岗位职责

岗位职责

计财处处长岗位职责

1、依据国家财经法规和院内规章制度,组织领导计财处的财务管理、会计核算、会计监督等活动。

2、以国家财经法规和财务制度为依据,结合学院实际情况,建立健全并贯彻执行内部财务会计、财产物资等管理制度,并及时总结执行中的经验,不断修订完善。

3、负责学院日常经费支出、日常借款等单据的合法合规审核工作。

4、负责经费预算安排、预算执行、预算调整、财务决算、资金的统一调度。

5、严格依照有关规定程序和要求组织管理各项会计核算业务,确保核算工作按照财务会计制度要求有序进行。

6、负责接待财政、税务、物价、审计等社会监督部门的相关检查,负责政府部门开展的各种专项检查,负责税收、收费管理工作。

7、制定计财处目标规划和年度工作计划,认真组织实施财会人员岗位责任制,定期检查、督促、研究布置和总结计财处工作。

8、负责财会人员的业务学习、培训和考核等工作。

9、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计财处会计一岗岗位职责

1.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方针政策,严格遵守学院内部控制管理制度。

2.熟悉各会计科目的支出内容,熟练使用计算机财务管理系统,记帐凭证要做到科目运用正确,金额无误,附件齐全,摘要简明、完整,科目编码准确规范。

3.根据审核无误的原始单据编制会计凭证,做好每月的记账、结账及会计电算化的期末处理及数据备份工作,打印各种凭证、帐表,并装订成册归档。

4. 随时掌握各个银行账户的余额,每月与银行对帐单对帐,月末编制银行存款余额调节表,月末核对暂付款明细帐余额,及时催报,清理往来款项。

5. 健全支票的购入和领出报销制度,保管好空白支票、各种票据和有价证券,坚持财务章和法人章分人分开保管的原则。严格办理各种结算业务。加强银行支票管理,负责支票签发。

6. 办理银行账户的开户、销户、变更、年检等事项。

7. 完成领导临时交代的其他任务.

计财处会计二岗岗位职责

1.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经法规,结合学院具体情况和管理要求,建立健全学院内部控制制度、财务规章制度、会计核算制度、财政政策。

2. 对原始凭证的正确性、合法性及完整性进行认真审查,不受理不合法的原始凭证。

3. 认真全面逐笔复核有关记账凭证。做到科目准确,数字真实,凭证完整。

4. 负责教职工工资、奖金、津贴等有关职工报酬和福利方面的发放。负责学生奖学金、各类补贴、学生勤工俭学酬金的发放。

5.根据预算管理控制经费使用,防止指标超支或项目不符。

6.及时、准确、真实、完整地报送各种报表。

7.按规定认真装订凭证、报表,妥善保管会计凭证、帐簿、报表和其它有关会计档案。

8.做好年终结算,对全年预算执行情况进行全面、彻底地分析、检查、对比、研究,找出成绩和不足,提出改进措施,为下年度财务预算提供可借鉴经验。

9.完成领导临时交代的其他任务.

计财处出纳岗岗位职责

1.熟悉国家财经政策和法规,严格执行国家现金管理办法,认真贯彻执行国家各项财经方针政策,严格遵守学院内部管理规定。

2.负责学院各项收费工作,掌握各种收费标准及各项费用支出的范围和标准,正确开具收费票据,严格按照财政“收支两条线”要求,及时足额缴存现金。

3.严格遵守现金管理制度,库存现金不得超过定额。不坐支,更不能私自挪用现金,未经领导批准的借条和白条纸单据,不得报销。按时核对库存现金和银行存款,编报现金出纳报表。

4.负责办理各项银行支付手续,及时到银行办理各项现金收付或银行结算业务。

5.审查各种报销或支出的原始凭证,对违反国家规定的应拒绝办理, 内容不全、手续不完备、数字差错、所附票证与报销金额不符以及书写不规范等,均应退回补填、更正和重写。遇有伪造单据、涂改凭证、虚报冒领款项的行为,应及时报请领导处理。

6.及时登记现金日记账,根据账面余额每日核对现金库存,做到日清月结.

7.完成领导临时交代的其他任务.



Copyright © 2008-2018 沧州交通学院 地址:河北省黄骅市学院路2009号  邮编:061199